柳叶春山

距离200m 13

  边伯贤勾了勾肩膀上的手,抬头看向朴灿烈。

  

  “怎么了?”朴灿烈侧过脸含笑问他。

  

  边伯贤啧了一声,盯着路边的花坛诚实道:“我本来以为我还会挺不适应的,关系转换这么大…”

  

  “那就是没有不适应咯?”

  

  “嗯,”边伯贤双手插兜笑了笑,“相反的还觉得挺踏实,毕竟最后即使要“死”,也是两个人一起的。”

  

  朴灿烈故作受伤的捂着心口,“这么狠心?”

  

  边伯贤嗤笑一声,忽然想起好一阵没看到楚越凑过去问他,“篮球赛楚越不参加?好长时间没见他了啊。”

  

  “不敢来找我呗,”朴灿烈仰脸有些嘚瑟,“他估摸着咱俩现在还吵架呢。”

  

  “你没去告诉他啊。”边伯贤一脸诧异的转过身。

  

  “我告诉他干嘛。”朴灿烈对之前楚越一直喊“小伯贤”的事还惦记着呢,自然不会告诉两个人已经和好的事。

  

  边伯贤哼哼两声倒是无所谓,操场忽然传来一声哨响大概是有人拉来了老师,教导主任的狮子吼又派上了用场。

  

  这群高一的自从开学便一堆麻烦,教导主任一直攒着想找着些直接证据的,把这群人一网打尽,收拾个痛快。

  

  边伯贤整张小脸都透露着幸灾乐祸,刚刚被他说脾气爆的男生站在操场那群人的正中央,一脸愤恨。更何况他那个寸头在一群男生中十分的扎眼,很酷的小男孩。

  

  边伯贤没忍住,张口便夸了出来。

  

  而后便听身边的人语调上扬,语气不快的“嗯?”了一声。

  

  “嗯?”边伯贤笑了笑把人推到一旁,琢磨着:“晚上我们去吃麻辣烫吧。”

  

  “去外面?”朴灿烈也有些嘴馋,之前边阿姨有时不在家两个人经常偷摸的去下馆子,嘴巴都被外面的餐厅养刁了。

  

  边伯贤眨眨眼睛,“你想不想?”

  

  “有段时间没去了,吃呗。他们也不肯送外卖。”

  

  朴灿烈刚打过球不舒服硬拽着人先回宿舍里洗澡换了身衣服才肯出来。他们高二的学生时间安排的不算太紧张,也不至于天天抱着卷子,除了边伯贤这种受老师特别照顾的。

  

  “数学什么能绕我一命。”边伯贤皱着一张脸抬头看着稍有些阴沉的天空,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儿,“这天不会要下雨吧?怎么阴了?”

  

  “天气预报说的可是大晴天。”朴灿烈摸出手机又看了一遍,“确实是晴天,估计就是多云。”

  

  边伯贤撇嘴不反驳,缩了缩脖子加快了步伐。

  

  其实他们餐厅的麻辣烫做的可以,各种调料自己可以后期自己放。边伯贤还是挺中意的。但是前两天不小心听到其他同学在吐槽餐厅的麻辣烫,说是吃出了一条虫子。

  

  打那天起,边伯贤就没碰到学校餐厅的麻辣烫。

  

  “我太想这个味儿了。”边伯贤站在门口看了一眼熟悉的小店心里才舒坦了一些。这间麻辣烫老板和边伯贤他们一个小区的,家里孩子正上初三,老板一直想让朴灿烈帮着辅导学习。

  

  “我们大学生来吃饭啦?”老板娘眯着眼睛眉开眼笑,她正帮人结账让两个人随便点。

  

  “谢谢婶。”朴灿烈笑着从旁边拿了个盆子,又递给边伯贤一个小夹子。边伯贤从小就喜欢他们家的麻辣烫,每回来点的都比较多。

  

  边伯贤坐在挨着墙的一面,乌黑的眼睛盯着朴灿烈看,“你放暑假真要帮她小孩儿辅导功课啊?”

  

  “有时间就来呗。”朴灿烈倒是不介意。

  

  “也是。”边伯贤点点头有些郁闷,“谁让你从小学习好呢。”

  

  朴灿烈没说话不过在心里擅自决定要帮边伯贤辅导功课。

  

  

  

  

  两个人刚吃过饭正准备悠闲自在的回学校时,朴灿烈便收到了体育委员的电话,嚷嚷着问两人在哪,数学老师占用晚自习考试,让他们提前进班。

  

  “怎么这样啊!”边伯贤走路的速度更慢了一些,愤愤不平,“还让提前进班考试!”

  

  “快点吧祖宗。”朴灿烈拉着边伯贤的手加快速度,他们两个被抓到可不只是迟到的原因了。

  

  “妈的。”边伯贤低声骂了一句。

  

  等到教室里,考试已经开始了十五分钟。数学老师瞧到门口气喘呼呼的两个人眼睛一瞪走了出来。

  

  数学老师看着两个人,“这两个人牵着手干嘛去了?”

  

  边伯贤猛的回神立马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红着脸不说话。

  

  朴灿烈见状笑了笑还没开口说话便又听数学老师道:“你们两个迟到这么长时间,搁在平常考试都不让你们两个进门!赶紧进去写去。”说罢,点着朴灿烈名字在全班同学面前道:“你这次不考到110分以上,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边伯贤抿着嘴暗自庆幸不管他的事可没想刚坐下便悠悠听讲台上的人道:“边伯贤这次不考到80往上,两千字的检讨给我送过来!”

  

  “啊…”边伯贤一愣,看着教室里空着座位的几位走读生后悔的牙痒痒。他侧过脸去看朴灿烈,果然在幸灾乐祸着偷笑。

  

  操。

  

  朴灿烈拿着卷子正反两面看了看,这些题的类型之前都重点讲过110分往上指定是没问题的,但边伯贤这80分往上还玄乎点。

  

  他这两天自习课一直练篮球,数学老师一向器重他心里肯定不舒服,也正好接着这次机会敲打他。

  

  朴灿烈一边做题一边琢磨着下午打篮球的事。后面忽然用笔点了点他的肩膀。

  

  一双小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朴灿烈,“大哥,你那选择题给我透露透露呗。”

  

  朴灿烈不写小纸条,把卷子往旁边放了放开始验算大题。

  

  边伯贤是从什么时候喜欢自己的?

  

  “谢谢啊大哥!您就是活菩萨!”

  

  朴灿烈不着痕迹的抽回试卷,想起了被母亲送进边伯贤家里的时候。

  

  边伯贤怕生,坐在一旁特别乖巧的听着大人讲话。知道旁边这个小男生往后要住进自己家里的时候眼睛亮了亮,但是得知对方比自己大的时候,又闪过一丝失望。

  

  这种把心情都表现在脸上的人,居然会瞒着自己这么长时间偷偷暗恋着。

  

  朴灿烈算出答案后把过程简洁化的抄在试卷上。

  

  两节课因为这一张数学试卷很快便接近结尾,下课铃一响教室里霎时间热闹起来,数学老师匆匆收了试卷宣布下课,朴灿烈眼尖看到边伯贤郁闷的又坐回座位上。

  

  朴灿烈偷笑着走过去轻轻拍他的肩膀,“八十分小勇士怎么愁眉苦脸的啊?”

  

  边伯贤起身瞪他。

  

  “考的怎么样?”朴灿烈收回笑容,正经的问他。

  

  “完蛋。”

  

  边伯贤长叹一声气,拉着朴灿烈回宿舍,“回去写检讨去吧。”

  

  他们高中不允许带手机,但是一般都会偷偷拿着不让发现。体育委员建了一个篮球小队群聊,把他们几个都拉了进去。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朴灿烈正好看到里面的信息。

  

  LLL:下午看到了比赛表,咱们班先对八班。

  

  八班男生不多,篮球比赛也算中等,不过他们都不放在眼里。

  

  LLL:一年级的这次势头有些大。到时候我们要是对上,小心有些不要脸的耍黑手。

  

  朴灿烈挑眉回了一声把手机扔到一旁,看着坐在凳子上苦恼的边伯贤他勾勾手指头把人喊过来。“说吧,两千字有什么福利?”

  

  

  

  

  

 

  


评论(3)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