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春山

距离200m C10

  好不容易将行李搬回宿舍,两个人纷纷瘫在凳子上等待另一个人开始收拾。可过了好久,两个人也没有开始打扫的意识,朴灿烈叹了口气踢了踢旁边的边伯贤,“过去收拾床铺去。”

  

  边伯贤立马回绝,“我不去,这是你的宿舍!”

  

  “到底去不去?”朴灿烈收回腿,又问。

  

  “不想去。”

  

  “你大爷的。”朴灿烈将旁边的枕头捂在他脸上,扔下鬼叫的边伯贤转身走向床边,开始铺床单。入住宿舍之前阿姨会提前打扫好宿舍卫生,也省了一番功夫。

  

  想着一会儿楚越来,他看向瘫在一边儿的边伯贤,“你先去洗个澡,出了一身汗也不嫌臭。”

  

  “好吧。”边伯贤睁开双眼在凳子上踢腿。

  

  边伯贤刚拿着毛巾进去朴灿烈便发信息给楚越,他刚发没几分钟楚越便提了一小兜的零食来敲门。

  

  “这么快?”朴灿烈心虚的看了眼厕所,“伯贤在洗澡,电脑在桌子上。”

  

  楚越将零食塞进朴灿烈手里自顾自的走向电脑跟前,他抬了抬下巴问朴灿烈,“密码?”

  

  “边伯贤拼写。”

  

  “啧。”楚越被激的一身鸡皮疙瘩。

  

  “他自己改的。”朴灿烈白他一眼解释,将零食放在一旁抱着被子过去铺床,身后楚越盯着这床看了几秒,又啧一声。

  

  “你俩睡一床,年轻气旺,擦枪走火……啧啧啧”

  

  “闭嘴吧。”朴灿烈瞪他,又往厕所那瞧了一眼,“你到底准备什么了?不然你走吧别搞了。”

  

  “不。”楚越往那儿一坐大有不走的趋势,“请佛容易送佛难,等着吧。”

  

  到底还是不放心,朴灿烈将被子扔到一旁悄悄站在楚越身后,只见楚越从口袋里拿出U盘插进电脑里,打开便是各种视频,只是封面都让朴灿烈目光迟迟不敢停留。

  

  “你他妈有病啊拿这个让他看!我以为你有什么好法子,搞了半天就这玩意?”朴灿烈气的要打他,听见厕所里没了水声估摸着边伯贤要出来,他连忙去拔U盘,但是却被楚越抢先一步的捂住。

  

  “成败在此一举,就看你敢不敢了。”楚越死死的抱着电脑不撒手,威胁到,“你要是个男人就坐在一边看着,别在这里叽叽歪歪不敢动。”

  

  朴灿烈哪肯信他的话,一脚踢在楚越凳子上将手边的小毛毯扔在楚越脸上,趁着他不注意将U盘拔出,电脑在哪倒也无所谓了。

  

  楚越骂骂咧咧的将毛毯从头上拽下时,边伯贤也恰好穿好衣服出来。头发还没擦干,发梢湿哒哒的滴在衣服上晕成一团。

  

  朴灿烈把U盘塞进口袋里拿过行李箱中的干毛巾帮边伯贤擦头,“里面没有吹风机?”

  

  边伯贤点点头,眼圈因为水雾还泛了一层红。

  

  “擦干净别发烧了。”朴灿烈把人拉到一旁小凳子上坐着。边伯贤打了个哈欠,看到面前的楚越颇为不乐意的啧了一声,小声问朴灿烈,“他怎么在这儿?”

  

  “嘿,”楚越耳尖听到了,腾的一下站起身,“我好心给你们买零食庆祝,你倒是在这儿不认账。”

  

  他这么一说边伯贤才看到桌子旁边的一兜零食,毕竟拿人手软,顿时便闭紧嘴巴不吭声蜷着腿接着让朴灿烈擦头发。

  

  “小媳妇一样。”楚越膈应他。

  

  边伯贤果然火气又蹭蹭的起来,刚准备跳起来回怼,朴灿烈按住他的肩膀,强制性的将毛巾放在他头上。

  

  “我订了外卖,”楚越将手机屏幕反过来让两人看,“烧烤,炒面。”他又勾了勾手指,“学弟过来放个电影。”

  

  朴灿烈抬眸看他,楚越仍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他捉摸不透楚越此时此刻在想什么,抿着嘴巴没有说话。

  

  “小伯贤,过来选个片子。”楚越点名。

  

  “……”边伯贤看了他一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行吧,我来选。”他穿着稍大的拖鞋,移步至楚越身旁。

  

  “想看什么片子啊,喜剧还是悬疑?”

  

  “你自己找找。”楚越说。

  

  说罢楚越便起身为边伯贤腾位置,边伯贤盘腿坐在凳子上刚准备打开视频APP,便见软件旁边有一个没有名字视频。

  

  好奇心作祟,边伯贤双击点开视频。

  

  一个男生背着双肩包站在路边。

  

  边伯贤转过身喊两人过来。

  

  “桌面找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都没表明名字。”边伯贤嘟囔着,从旁边零食兜里拿了一包薯片。

  

  忽然屏幕上镜头一闪,背着双肩包的男生和一名身穿西服的人回到家里。正好奇时,西服男便将双肩包的男生压在门后,低头吻他的唇。

  

  边伯贤一怔,下意识的去看朴灿烈。而朴灿烈在看到这儿时立马反应过来,心慌意乱的想要抬手去关,不过边伯贤却伸手拦住他的去路。边伯贤看着屏幕上接吻的两个男人,暗自祈求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文艺片,不过下一秒双肩包男生蹲下为西服男服务时,边伯贤恍然明白了。

  

  他侧过身,朴灿烈连忙将视频关闭。

  

  朴灿烈心慌的不知该从何说起,而边伯贤似乎比朴灿烈还有紧张。他们的目光都看向一旁的楚越…

  

  “是你的视频吧?”边伯贤开口问。“你就是想故意捉弄我,让我看到这个…”

  

  “我……”楚越也没想到刚刚手滑,把其中一片拉了出来。到底是自己的错,他点头刚想承认,却听面前的朴灿烈道,“是我的视频,我下载的…”

  

  边伯贤心一颤,转过身大喊:“你下载那个干什么?”

  

  朴灿烈哼笑,反问道:“我下载哪个会干什么?”

  

  “我哪知道!”边伯贤说。

  

  “朴灿烈……”楚越有些不放心的看向他,“外卖到楼下了,你陪我去?”

  

  “嗯。”朴灿烈点头。

  

  “你不许去。”边伯贤瞬间便拉住朴灿烈的手腕,他不想让朴灿烈和楚越独处。

  

  朴灿烈转过身看着边伯贤,后者又猛的收回胳膊。

  

  朴灿烈叹了一口气,跟着楚越离开,“我陪你下去。”

  

  两个人离开之后边伯贤依旧坐在电脑跟前和自己赌气,他不应该手贱点开那个视频。忽然捅破这层窗户,边伯贤心里却是比朴灿烈还要害怕。

  

  你怎么不能好好保守你的秘密别让我发现。

  

  

  

  楚越错了搓手,看着一旁阴沉的朴灿烈真诚的道歉,“对不起啊。”

  

  被迫出柜的滋味,他比谁都懂。

  

  “没事,”朴灿烈看了他一眼,“迟早的事。”

  

  “你们刚搬宿舍,还没来得及相处就被我搞砸了。”楚越确实是愧疚了,之前拿出来也只是开个玩笑,并不想让边伯贤看到。

  

  朴灿烈拍了拍他的肩膀,“先去拿外卖。”

  

  “我帮你拿上去就不进去了,你们两个人好好聊聊。”楚越瞧了他一眼,“其实我看边伯贤对你有点儿意思,但是你也别逼太紧,我怕他受不住。”

  

  朴灿烈看着宿舍门,半晌才道,“逼得紧才有成效。”

  

  “过来吃饭吧。”朴灿烈把外卖都放在桌子上敞开。

  

  “楚越呢?”

  

  “回宿舍了,让咱们吃。”

  

  “哦。”边伯贤摸了摸鼻子,乖巧的坐在凳子上自顾自的吃。

  

  气氛实在是尴尬,两个人少见的无话可说。边伯贤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吃,倒是朴灿烈抱着茶杯一小口的喝。

  

  “你要是觉得不舒服,我可以去住你的宿舍你来住这儿。”朴灿烈开口。

  

  “不用。”边伯贤果断拒绝,皱眉说,“你住这儿就行。”

  

  “那你呢?”

  

  “我也住这儿。”边伯贤有些不高兴,放下筷子盯着他。

  

  “那我要是领人回来你怎么办?”

  

  边伯贤显然一怔,没想到朴灿烈忽然会问这种问题顿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你会领人嘛?”边伯贤问道。

  

  “不知道。也许呢。”朴灿烈耸肩。

  

  “不许。”

  

  

  


评论(1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