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春山

距离 18

  朴灿烈已经定好了飞机票,距离下周三还有四天。边伯贤专门把这一周的时间空出来全部留给朴灿烈。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边伯贤问他。

  

  朴灿烈摇了摇头把人招过来躺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想出去,待在家里吧。”边伯贤是宅男,除了必要情况能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朴灿烈除了早晚跑步也随着边伯贤一起待在家里。加上这附近的确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初中和边伯贤把这附近玩了个遍。

  

  “好吧。”边伯贤抱着靠枕始终对面前电视剧提不上兴趣,他缩在朴灿烈旁边找了个舒服位置,他仰起脸有些无助的看着朴灿烈,“万一你不回来了怎么办?”

  

  朴灿烈嗤笑一声,揉着边伯贤的脑袋,“我只离开这一年,大学我和你考一所大学,你放心。还有我们晚上可以视频通话。”

  

  边伯贤仰起脸委屈的瞧着他。

  

  是真慌了。

  

  朴灿烈刚还想说什么兜里的电话忽然响了,来电显示的是妈妈,边伯贤一愣连忙让人接通。

  

  朴妈妈大概在外面,接通电话的时候背景有些嘈杂,不过一会儿便安静下来,他问朴灿烈,“你准备什么时候来我这儿?”

  

  朴灿烈看了一眼边伯贤,回道:“下周三的票。”

  

  朴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边伯贤坐在一旁惴惴不安的听着电话时不时的看向朴灿烈。

  

  “把票退了,我给你买好了。明天下午的飞机。”应是常年在外拼搏打工,朴妈妈的语气带着些许严厉。朴灿烈本就不想离开,听到这话迟疑了会儿,“会不会太早了,我东西还没收拾。”

  

  “不早,”朴妈妈说,“明天我到机场接你,我这儿还有事,挂了。”

  

  面对挂掉的电话两个人皆是一愣,边伯贤瞧着朴灿烈觉得事情有些不对,“怎么回事?”

  

  朴灿烈摇头,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们出去逛逛吧。”边伯贤觉得在家没劲儿,朴灿烈明天要走,他想买点什么东西。不过时间实在是匆忙,走在路上时他掏出手机将亮度调至最低搜男朋友礼物。

  

  “看什么呢,”朴灿烈斜睨着边伯贤,见人不理自己便在边伯贤脸上捏了一把,训道:“好好走路!”

  

  “我搜个东西。”边伯贤瞪他。

  

  “搜什么呢,我什么都不缺。”朴灿烈嘿嘿笑了笑,边伯贤猛的抬头看着朴灿烈颇为不自然道:“管你缺不缺东西。”

  

  朴灿烈抿嘴不揭穿他,“亮度高点,对眼睛不好。”

  

  “……”边伯贤返回页面把亮度调到最高点。

  

  朴灿烈到路边打车到了附近最近的大商场,边伯贤侧过脸看朴灿烈,后者笑了笑说,“我买点东西。”

  

  边伯贤其实还没有打算好买什么,如果朴灿烈要买东西他就恰好可以知道他需要什么,这样正好。边伯贤塞进口袋里的手紧紧的攥着他的银行卡,这张银行卡是边伯贤过年的压岁钱,现在应该存了不少。

  

  出租车里面师傅开着空调,刚一下车整个人宛如掉进了沙漠里面,热风吹的人发晕。阳光刺的两个人根本睁不开眼睛,两个人钻到树荫下面等绿灯亮起才小跑着到商场里。

  

  刚进商场,两个人纷纷都舒了一口气。

  

  “你想买什么啊?”一楼是珠宝化妆品,边伯贤瞧了一圈觉得朴灿烈可能不需要。

  

  “买根手链?”朴灿烈试探着问他。

  

  边伯贤噗嗤一声笑了,“搜百度的是你吧。”

  

  朴灿烈挑眉倒是没有否认,上面几层都是卖衣服的,两个人觉得无趣又跑到隔壁的肯德基坐着。正是下午两个人也不太饿,点了一个小套餐坐在里面享受空调,边伯贤正拿着冰淇淋啃忽然眼光一瞟,看到外面有个捏泥人的爷爷,边伯贤唰的站起身和朴灿烈说上厕所便跑了出去。

  

  爷爷旁边放了几个小泥人出售,手里还有正在做的小人,边伯贤从上面拿下来一个动漫人物看了看问,“爷爷,能自己做吗?”

  

  “可以,你坐过来我教你。”爷爷将手里刚沥好的泥放在边伯贤手里,“有想捏的东西没?”

  

  “有,”边伯贤笑了笑,“想捏个人。”

  

  老爷爷的摊子上面只支了个大太阳伞,边伯贤蹲在一旁看老爷爷和泥。边伯贤拿着旁边的泥跟着学,想把手里的一团泥捏成人坯。他把泥土团成个小圆球架在上面就是个脑袋,老爷爷看着他手里的人也只是笑笑。

  

  “你这身体可不能只用圆球代替了。”爷爷看边伯贤又在团圆球,立马制止他,“你跟着我一步一步来。”

  

  边伯贤本来是蹲在旁边后来脚麻的不能动,爷爷给他了一个纸片子直接坐在了地上。朴灿烈在屋里等不着人,起身才发现坐在地上玩泥巴的边伯贤。

  

  朴灿烈将桌上的东西打包,到附近超市里买了两瓶矿泉水拿过去。

  

  “在干嘛呢?”朴灿烈忽然出声吓得边伯贤手一抖,正画眉毛的黑笔歪到了一旁,边伯贤抬起头要骂他。边伯贤手里的泥人耳朵最为明显,两个大耳朵是脸的二分之一,朴灿烈看着泥人哭笑不得。

  

  “这捏的是你吧?”爷爷目不转睛的盯着手里的泥人上色,不过话是对着朴灿烈说的,“这两个大耳朵。”

  

  “是。”朴灿烈笑着说。

  

  本来泥人做好后还要拿回去烧制才能成为真正的成品,但朴灿烈明天离开又没有时间来拿只好作罢,边伯贤又从架子上买了一个成品的猴子。

  

  “送你的。”边伯贤把泥人放在朴灿烈手里。

  

  “累不累?”边伯贤整整做了三个小时,站起来时头晕的厉害,抓着朴灿烈的手缓了好一会儿。

  

  “累,回去捏捏肩。”边伯贤指着他道。

  

  边妈妈晚上回来的很早,手里还拿了两三袋子的食材说要帮朴灿烈做一顿大餐。朴灿烈依旧在厨房里帮忙洗菜,边妈妈瞧着朴灿烈忽然叹了一口气。

  

  朴灿烈,“怎么了阿姨?”

  

  “没事。你高三了到那里一定好好学习。”

  

  “哎,一定的。”朴灿烈抬眸偷偷打量着边妈妈,以往他们在厨房里都是有说有笑的,话题不断。这几天的边妈妈实在是可疑,这让朴灿烈不得不怀疑,边妈妈是否是知道了什么。

  

  边妈妈做的都是朴灿烈爱吃的,这让朴灿烈又迟疑了些…

  

  吃完饭边伯贤火急火燎的拉着朴灿烈要回屋里,朴灿烈条件反射的去看阿姨。

  

  “着急什么啊,过来看会儿电视。”边妈妈拍了拍旁边的沙发。

  

  “我才不看。”边伯贤推着朴灿烈进屋,“你也早点睡觉啊,妈。”

  

  刚进卧室边伯贤立马反锁了卧室门,他拉着朴灿烈到床上坐着。“你要是回去闲的时候就去把这个泥人烧制一下,不然容易有裂痕不好看。”

  

  朴灿烈看着手里的猴子和似人非人的玩意儿比较了一番,“这个长得还不如个猴子。”

  

  “你长的丑,不怪我。”边伯贤捏着朴灿烈的耳朵往上拽,“你就是大耳朵。”

  

  朴灿烈把泥人小心放到一旁,转身一把搂住边伯贤的腰,“这么着急推我进屋干嘛?想干坏事?”

  

  “哪是什么坏事。”边伯贤瞪他,“你都要走了,我和你多待一会儿不好吗?”

  

  “好啊。”朴灿烈抬头,“不过刚吃过饭,我有点撑。”

  

  边伯贤起身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道:“那你出去吧。”

  

  

  

  

  

评论(1)

热度(72)